close

※自創角色有
※人物崩壞有
※私設魔改有

【家教×自創】浮雲的環繞下-十八、外宿。

 

 

 

「等、等等啊,雲雀學長…」戀看著雲雀恭彌頭也不回的越走越遠,邊追上去邊問:「我什麼都沒準備怎麼去啊…」

雲雀恭彌卻好似沒聽見一般,繼續低著頭自顧自的往前走。戀再繼續喊了幾聲,但那人都沒有半點回應。

「我說…!」戀有些惱怒,對於這個把自己當成耳邊風的男人,一個箭步上前一蹦,雙手一伸就是環住雲雀恭彌的脖子。

「!妳打算勒死我嗎?」雲雀恭彌整個人被戀拉的往後傾,下意識的往後伸手扶住朝自己身上跳的戀,就這麼又把她揹了起來。

「啊…」突然腦中畫面一閃,雲雀恭彌彷彿重影般與另一個人重疊,戀下意識地轉頭往旁邊一看。

雲雀恭彌側頭發現戀盯著別人的屋子發楞,便喊道:「戀?」

「…在,在!」被雲雀恭彌喊的回了神,環顧著四周,不過就是住家磚牆,哪還有什麼奇怪的重影。

雲雀恭彌看她的反應,問道:「妳是又想起什麼了嗎?」

「…剛剛腦海裡好像有什麼一閃而過,但已經不記得了。」戀嘆了一口氣,順勢將頭靠上雲雀恭彌的肩膀。

雲雀恭彌將戀往上背了背,道:「會想起來的。」

「嗯…對了!」戀像是突然想到什麼,質問道:「我剛剛叫你那麼多聲,你為什麼不理我!」

「剛剛…」雲雀恭彌回想了剛剛在手機看到的訊息,若有所思的勾起了唇:「不告訴你。」

「哇,好過分!」戀捶了捶雲雀恭彌的肩膀表示不滿,兩人便在這一方打鬧一方不語的情況下又朝著雲雀恭彌的家走去。

 

 

 

之前讓草壁哲史去找的資料,雲雀恭彌方才剛收到了初步回覆。符合搜索條件"住在義大利"又"名叫Alaudi"的人不多也不少,但若是再加上搜索條件"彭哥列黑手黨",那可真是所剩無幾。

不過那位Alaudi所生活的年代似乎,有點久遠?

雲雀恭彌不以為意地將這個百年前存在的人物選項拋之腦後,回了封簡訊讓草壁哲史繼續調查。

當雲雀恭彌回到家時,背上的女孩早沒了喧鬧聲,只剩下平穩的呼息打在他的脖頸上。炙熱的,濕潤的,癢癢的。

「我們到了。」雲雀恭彌晃了晃背著的戀,誰知她一點起床的跡象都沒有,依然是呼呼大睡。

真的很能睡。

雲雀恭彌不禁吐槽。

走進屋子裡,雲雀將戀緩緩放在床鋪上。落日餘暉的暖色透過打開的門剛好照在兩人身上,雲雀恭彌正想去關門時眼角瞥見銀光一閃。

戒指?

戀無名指上的戒指被夕陽餘光照耀著,雲雀恭彌眉頭一挑,哼笑了一聲儀容不整,便伸手想把戒指拿下來。

誰知連人都還沒碰上,雲雀恭彌的手指才剛碰到戒指環身,便嗅到一絲殺氣,剎那之間,鏗鏘一聲,鳳眼裡映出了充滿殺氣的櫻眸,就如同兩人手裡的拐子與扇子,力道毫不相讓。

對峙幾秒後,一抹清明散去了殺氣,戀看清來人後,無辜的眨了眨眼,順道打了個哈欠:「雲雀學長?」

雲雀恭彌可以確定,剛剛這女孩完全是屬於反射動作,現在才清醒。

「妳…」明明剛剛背著的時候,怎麼晃都沒醒,雲雀恭彌不禁懷疑,難道是因為自己碰了那枚戒指?

這麼想的同時,目光也落在戒指上,順道擠出了一句:「儀容不整。」

戀隨著那鳳眼望向的方向看去,抬起手晃了晃在陽光照耀下的戒指。

「你說這個呀…」她把另一隻手也擺到雲雀恭彌面前,那修長的中指上也有著一枚戒指。

戀接著說道:「其實我手上的這兩個戒指,都是自我有意識以來就在手上沒拿下來過的。右邊這個奇怪的戒指,是怎麼拿也拿不下來的。右邊這個呢,則是每次想拿掉的時候,腦海中總會有個想法告訴自己不能拿。」

語畢,還不忘對雲雀恭彌挑了挑眉道:「雲雀學長,你要拔看看嗎?」

雲雀恭彌沒有搭理這女孩的故意調皮,只問道:「為什麼會這樣?」

「這我就不清楚了。」戀聳了聳肩,又說道:「里包恩一定知道些什麼,只是不願意告訴我。」

雲雀恭彌問:「為什麼這麼肯定?」

戀解釋道:「因為呀,在我以前住的地方,有間房間裡的很多照片上,都有一個跟我長得很像的人。可是當里包恩發現我在那房間裡時,就馬上把我趕了出去。他說那個人是我的曾曾曾曾曾好多個曾的祖母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。曾祖母的房間,為什麼我不能進去?所以我認為絕對不是什麼曾祖母的房間。」

雲雀恭彌又問:「那你覺得是誰的房間?」

戀撓了撓腦袋:「我記得我在那裏有看到一個人的名字……叫…叫什麼來著…」

雲雀恭彌試探的問:「是一個叫Alaudi的人嗎?」

「嗯?誰呀?」戀一臉無辜的盯著雲雀恭彌,努力將他說的名字在腦中搜尋了遍,最終還是回答道:「沒聽過呢。」

「是嗎?」雲雀恭彌不禁還疑,難道是自己聽錯了?

「對了!這裡是雲雀學長家吧?我可以到外面的院子看看嗎?」戀指了指這房間的庭院,雲雀恭彌輕聲應聲,戀便一跛一拐的走了出去。

雲雀恭彌也移步到走廊,看著戀左瞧瞧右看看的新奇樣子,不禁陷入沉思。這女孩感覺不像是裝的,那到底是為什麼小嬰兒要把她安插在我這?

他越發越好奇里包恩的用意,也對戀的記憶越感興趣。

突然有種直覺告訴他,雖然超乎常理,但自己查到的那位百年前的Alaudi,可能跟眼前這人脫不了干係。

戀靠著庭院裡的櫻花樹坐了下來,欣賞著隨風飄落的粉色花瓣。這樣的景色,比起明明是第一次見,卻有種熟悉的感覺。

突然,一點冰涼落在了手上。低頭一看,一粒清澈的水珠在手背上散成碎片,還沒反應過來前,雨嘩啦嘩啦的傾盆而下。

糟糕…!

即便馬上逃回屋簷下,身上也有一半濕。

雲雀恭彌見她這狼狽模樣,便去衣櫃找了條乾淨毛巾。回頭遞給戀的同時,才發現被大雨淋濕的白色制服已成半透明,緊緊貼合在她的身上,制服襯衫下的春光一覽無遺。

戀卻對此毫無自覺,還在怨著天氣怎麼就突然下雨了。

雲雀恭彌只覺自己雙頰微燙,一把將毛巾朝戀丟過去,便又趕緊回頭在衣櫃裡翻找:「我拿件衣服給你先換上。」

戀被突如其來的毛巾砸臉,一邊懷疑雲雀恭彌是不是故意砸自己,一邊乖乖地擦起了長髮。

忽地天上白光一閃,相繼而至的便是『轟隆-』的打雷聲,還跟著一聲尖叫。

雲雀恭彌回頭一看,才發現戀蹲在地上縮成一團,摀著耳朵緊閉著眼顫顫發抖。手裡拿著新的T恤,來到地上這一球旁邊,有些不敢相信的道:「妳…妳難道怕打雷?」

戀連聲音都是抖著的,委屈巴巴的回答:「不、不行嗎?」

雲雀恭彌覺得意外,這個連校園惡霸、街邊混混,甚至連自己都不怕的女孩,居然怕打雷?

真是一點也沒想到。

「有點意外。」雲雀恭彌把衣服遞到戀面前,接著說道:「你先把衣服換了,我可不想被你傳染感冒。」

「我才不會──」戀話未說完,又是一聲雷聲。

「呀啊──!」

伴隨尖叫聲,雲雀恭彌感覺自己被撞了個滿懷,整個人重心往後傾,一屁股跌坐到了地上。

回神後才發現,戀緊緊的抱著自己,帶來了她身上的玫瑰清香參雜著下雨的味道,能感受到她全身都在顫抖,呼吸紊亂,淚眼汪汪。

霎那間,雲雀恭彌有股奇怪的衝動萌生。

但從戀未乾的衣服暈染到自己身上的伏貼感驅趕了這奇怪的想法,雲雀恭彌擠出了一句話:「你…得換衣服。」

誰知,戀來了一句:「那、那雲雀學長你幫我換吧…我實在是腿軟手也軟了…」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月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