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自創角色有
※人物崩壞有
※私設魔改有

 

 

 

7.

玉京台。

在眾人請願的小石台邊,一抹櫻色身影虔誠的閉著眼。

她想再將最後一次的期許留給她不小心喜歡上的岩王帝君,希望他能一切安好。從稻妻出來一遭,該見識的也見識了,不該遇上的也遇上了,足矣。

聽說神之眼被拿走後,會使人失去一部分的記憶。這個結局,於自己來說似乎也不錯。

「你的請願,我聽到了。」

熟悉的聲音突然從戀身後傳來。

戀驚訝地回頭,只見鐘離手附胸前從容的站在身後不遠處。

戀道:「鐘離先生…」

鐘離輕笑:「不待在歸離原,學堂也辭了,妳可真讓我好找。」

聽到鐘離在找自己,心裡自是樂開了花,但借鑑於昨天,誰知道這個鋼鐵直男能說出什麼好話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戀道:「…先生找我有事情嗎?」

鐘離道:「自然是有事的,隨我來。」

 

 

 

往生堂。

鐘離房間內。

戀跟著鐘離來到了她曾經因酒醉而待過的房間,鐘離往那擺放了各式各樣看像是古典的木櫃子上取下了一個石鎖。

鐘離道:「妳可願幫我解開此物?」

戀一臉疑問:「為何先生不自己解開?」

鐘離笑了笑:「說來慚愧,我解不開。」

戀也不自覺地笑了出來,調侃的道:「這世上原來還有先生不會的事情呢。」

鐘離看道這女孩笑了出來,總算是鬆了一口氣。這幾天都沒見她笑過,而如今這一笑,鐘離覺得那夜在山坡上缺失的東西突然回來了。

見著她開心,自己的心情也愉悅了起來。雖然活了這麼久,沒有真正的遭遇過話本上說的愛恨情仇,但這瞬間鐘離似乎懂了,或許這便是…

戀接過了那個石鎖,在手裡把玩了一會,她道:「先生這鎖哪來的?好別緻。」

鐘離誠實道:「是歸終給我留下的。」

戀的動作明顯頓了一下,低著頭專注的看著石鎖,試探問道:「那先生是為什麼覺得我能打開呢?」

鐘離把這些小動作看在眼裡,上前一步縮短兩人的距離,抬起她的下巴,不讓她避開自己的視線答非所問道:「當時眾仙一起做的歸終機,妳自己一個人研究出來了,可見比歸終還聰明,妳自然不是她。」

好傢伙,這一個小動作直接把戀給整矇了。

但這確實也解答了戀之前一直誤會的事情。

之前在山坡上鐘離沒能說完整的句子便是"若是她轉生了,應該會是你這樣子的。不,她應該不及妳"。

對於鐘離態度的大改變,戀撇開頭,道:「先生莫不是因為需要我開這個鎖,才如此說的吧。」

鐘離不氣不腦,只是笑笑:「不,我希望妳也打不開,留下來繼續研究。」

戀雙眸眨了眨,似乎還在消化這句話背後的意思。忽地"喀"一聲,鎖開了。裡面掉出了一張小紙條,鐘離彎腰撿起。

紙條上工整的字跡寫著一句話。

鐘離忽然想起歸終將鎖交給他時說的上半句。

 

 

───「如果能解開它的話──」

───「你要做的事有兩件,一則該放手讓人民靠我們的智慧自立,二則是做一件依著自己本心的事。

 

 

鐘離會心一笑。

以前他覺得放棄所愛的東西去追逐正確的道路,是他生為神明應該做的。他放棄守護璃月的子民,不惜製造自己仙逝的事情,也想把璃月交到人民手中,這是他認為的正確道路。

紙條上的第一件事他做到了,那就還差這第二件事。

鐘離猜到戀是因何事而困擾,便接著解釋:「萬文社老闆娘說錯了,歸離原的由來,應是"今我離民,皆安居樂業,幾同歸鄉,莫如名之歸離原"。」

「咦?」戀愣愣地看著鐘離,彷彿心中小秘密被看穿,有些不自在的馬上又把視線撇了開。

鐘離繼續道:「我與歸終並不如妳所想,純粹戰友罷了。對她也從未有如此苦惱的時候,但對妳卻是苦惱了好幾天。」

戀依然低著頭:「鐘離先生若是安慰我,便不用勉強了…」

鐘離嘆了一口氣,像是又想起什麼,回憶著道:「當時若陀只因在乎璃月的人民而自願被封印,我為何不能因一個人而動搖?

鐘離說的話讓戀不禁覺得他是在乎自己的,但又不是很敢相信的道:「動、動搖什麼…」

鐘離再次扣住戀的下巴,讓她好好看著自己:「岩石有心,大地與神明亦然。」

酥柔的聲音跟深邃的目光,戀被這麼近距離盯著只感覺整個人力氣都要被抽離。倒抽了一口氣克制了自己差點被迷惑住的意識,彷彿最後掙扎一般道:「大、大家都知道摩拉克斯最在意的便是璃月的人民!我也是璃月的…

我已經不是摩拉克斯了。」鐘離這次不等戀說完,打斷了她。看著她愣神,視線落到她微張的唇,鐘離眼神微瞇,俯身前傾。

 

妳可願信我這一次?

 

 

完。
________

完結灑花!!
我知道這篇幾乎沒人看 XD
但鐘離這個角色是我原神裡最喜歡的了
可攻可受,如果這是BL他絕對比雲雀恭彌還誘受
接下來應該就是番外篇了,日常甜甜番外(大概會有

感謝支持。

arrow
arrow

    月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