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自創角色有
※人物崩壞有
※私設魔改有

【家教×自創】天空的包容下-九、舞會。

 

 

馬車在前往目的地的夜裡漫步,Giotto與艾琳娜坐在同一側,戀則跟朝利雨月在同一側。

從未見過朝利雨月一身燕尾服的樣子,戀不知道是褒還是貶的興奮說道:「哇,雨月哥哥好帥啊,超不習慣的。」

「哈哈,謝謝啊,戀也很可愛喔。」朝利雨月寵溺的回答,正準備習慣性摸摸她的頭時,發現這被盤起的髮型好像不允許自己這麼做。同時目光定格在戀盤髮的髮簪上,朝利雨月問:「妳還帶著這個啊?」

「當然啊,雨月哥哥給的東西,我自然是最珍惜了!」戀活像小貓般的依偎在朝利雨月身旁,任何人看上去都會誤以為這兩是情侶。

一個溺愛,一個撒嬌。

看著戀一臉燦爛的笑容,Giotto才發現原來她還有這副模樣,是在朝利雨月出現前沒見過的樣子。

不知不覺就這麼盯著看了。

艾琳娜見到Giotto就這麼直直看著對面,用手肘頂了頂Giotto,附耳悄聲調侃:「你看傻啦?」

Giotto這才回神,慌亂之餘不忘白了艾琳娜一眼,這動靜也讓坐在正對面的朝利雨月及戀朝兩人看過去。

戀看著對面兩人的互動,不禁心道:關係真好呀。

朝利雨月則早就察覺到Giotto之前固定在戀身上的目光,便開口緩和了他的尷尬:「其他人都會來吧?Giotto。」

Giotto咳了兩聲後道:「是啊,G已經去找藍寶跟納庫魯了,Daemon應該早就到了。」

一旁的戀一臉好奇的問:「吶吶,那些人是誰?」

Giotto回答:「那些是彭哥列的守護者們。」

戀疑惑:「守護者?」

「就像雨月是雨之守護者一樣,其他人也是。Alaudi是雲之守護者,納庫魯是晴之守護者,藍寶是雷之守護者, Daemon是霧之守護者,他們都有一枚象徵自己的戒指。」一通解釋後,Giotto秀給戀看自己手上的那枚大空戒指。

戀仔細端詳著那枚戒指,突然一問:「為什麼只有你是天空,他們都是各式各樣的天氣?」

Giotto提及此事,露出溫柔一笑:「因為首領得要是能包容所有的呀。」

戀一愣,那瞬間,僅憑一笑她彷彿理解了包容的意思。戀心想,能笑得如此溫柔的人,定是能像天空一樣容納所有氣候的吧。

她說道:「守護者啊好酷呢,我也想當!」

只見Giotto無奈一笑:「妳呀,還早著呢。」

戀不滿抱怨:「什麼嘛,少瞧不起我!」

 

 

在歡聲笑語的最後,馬車在一棟皇宮般建築物面前停了下來。

戀撩開馬車窗簾,看著外面各個華麗著衣的人,她問:「為什麼他們都戴著面具呀?」

艾琳娜從包裡拿出一面半罩式的面具遞給戀,她回答道:「這是假面舞會,妳沒仔細看請帖嗎?」

戀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當時看不懂的那幾個義大利文,是假面的意思啊。

接過了艾琳娜帶給自己的面具,戀隨著其他人下了車。走進建築物內才發現裡面更是金碧輝煌,與日本的風格完全不同。大紅的地毯,閃耀的水晶燈,幾十人的古典樂隊,長桌上還擺放著精緻的主食與甜點,最特殊的便是異性都拉著手扶著腰跳著舞。

雖然當時跟Alaudi練習的時候也是這般接觸,但真正看到異國風情展現的時候還是仍然有點不習慣。

在走進舞廳前Giotto不忘叮嚀著戀:「好好記住我們的裝扮,若是有事便來找我們。」

戀點了點頭,朝著朝利雨月更靠近了一些。

 

 

面具戴上後,誰也不認識誰。

沒一會艾琳娜及Giotto便被其他不認識的人抓去社交,即使帶了面具,也藏不住他們出眾的氣質。

戀則隨著朝利雨月一同站在舞廳的角落,他似乎在尋什麼人,目光一直在人群裡搜索。戀看著眼前這"奇觀",她說道:「雨月哥哥,這成何體統?」

朝利雨月只是笑道:「這即是異國的常態,你既決定留下,便該習慣。」

戀點點頭,對於朝利雨月說的確實有那麼些道理。朝利雨月又說道:「戀,你也去跳跳舞吧。」

戀搖搖頭:「不要,我陪雨月哥哥站著。」

朝利雨月笑道:「我是來站崗的,你不用陪我罰站。」

戀不解,問:「站崗?」

朝利雨月帶著驕傲的口氣道:「我可是守護者啊。」

戀順著他的目光一同看去,才發現原來他不是在找人,而是緊緊盯著Giotto所到的任何地方。

這是什麼絕美愛情?

不,我是說友情。

朝利雨月又寵溺的說道:「去吧,去玩玩。」

「不,我不…」還沒來的及說完,便被吸引了目光,戀改口道:「我好像看到我認識的人了!我去去就回來!」

朝利雨月正心道小女孩三心二意,隨後便一臉納悶,都戴著面具,怎麼還能看出認識的人來的?

 

 

在遠處看比在近處找容易許多,戀一踏入人群中便方向都找不著了。穿梭在成雙成對的人之間,正打算放棄回去朝利雨月身旁時,有人從後面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回頭一看,是一位戴著白色配上咖啡色水晶鑲邊的半罩式面具,身著黑西裝的紅髮男人站在身後。

他向戀鞠了個躬,並邀請般的伸出了一隻手。

戀想著艾琳娜說過的話,不想跳的話拒絕就好。雖然心裡是這樣想,下意識仍然伸出了手。

此舉之後,戀愣了一下,估計自己都沒料到下意識的反應能動得這麼快,不禁心裡懊惱想著:現在拒絕還來的及嗎?

感覺到對方的手搭上自己的腰,戀不自主的縮了一下,但兩人間的距離依然縮短了許多。近身之後有種淡淡的香氣傳來,是一種從來沒有聞過的芬芳。

戀默默在心裡祈禱著自己千萬不要踩到對方的腳。

「別緊張。」對面的人說,他的聲音像鄰家男孩般陽光又樸實:「跟著我的腳移動就好。」

戀立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看著他的步伐,他動左腳自己便動右腳,幾步下來果然順暢許多。

隨著一首曲子告一段落,跳舞的貴族們開始互換舞伴。紅髮男子的鬆開搭在戀腰上的手,抬起她的另一隻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臨走時他道:「可以問妳的名字嗎?」

「我叫」戀還沒說完,帶著那面熟悉面具的人便拍了拍紅髮男子的肩膀,意示他該換人了。

紅髮男子便沒多說什麼,鬆開了戀的手。

戀則在確認面具底下是誰之後喊出了他的名字:「Alaudi!」

Alaudi一聽趕緊摀住戀的嘴,將他拉離了人群:「噓,妳是打算讓全世界都知道是我嗎?」

戀吐了吐舌:「你不是說不來嗎?」

Alaudi打量了戀的裝扮:「只是來看看你踩到多少人的腳了。」

戀:「?」

戀皮笑肉不笑道:「不好意思讓你失望了,我可是一個人都沒踩到。」

「是嗎?」Alaudi鳳眼微瞇,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向戀微微一鞠躬並伸出了手。他道:「那證明給我看吧。」

 

 

兩人伴隨著音樂緩緩移動,戀從沒想過先前怕得要死的Alaudi現在竟然在跟自己跳著慢舞。

是我瘋了還是他瘋了?

戀心裡忽然萌生一個想法,不禁開口問了一句:Alaudi,你其實很溫柔對吧?」

Alaudi眉頭一挑:「那是弱小的人才有的表現。」

戀在心裡呵呵了兩聲:「裝,你再裝。」

但其實Alaudi這個人吧,第一次一起去逛街時我腿軟他揹我,我不會跳舞他教我,現在也是特地跑來看我,雖然他總是說些很奇怪又孤僻的話,但或許這就是屬於他獨特的溫柔。

戀想著想著,便覺得來到這裡真好。她輕聲道:「謝謝你,Alaudi。」

Alaudi莫名:「謝什麼?」

戀搖搖頭:「秘密!」

直到音樂再次淡出,Alaudi確認了一下周遭情況,最後在戀手背上落吻:「人太多,我先回去了,你早點回朝利雨月身邊。」

戀乖巧的點頭,目送著Alaudi離開。戀這次真的打算回到朝利雨月身邊,但不巧的又有人從身後輕拍了她肩膀。

回頭一看,這個人的裝扮到比較沒有那麼正式。比起其他人穿的西裝,他穿的更像是風衣。

帶著看像是鐵製的帽子及面具,參雜著格子花紋,還有配套的領帶和手套。

他的聲音輕輕的,卻不知道為什麼令人寒毛豎起。他開口道:「妳好,有榮幸請妳跳支舞嗎?」

 

 

待續 2o12 / o9 / 19 12:34Pm. (2021翻修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