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雷雷雷避雷
※瘋狂魔改
※性別對調
※角色崩壞(畢竟性別都換了)
ooc預警
※純粹是因為想寫而寫,為了讓叔父不再心肌梗塞,看過忘了就好

 

 

 

13

這一天當藍思追同藍景儀夜獵回來時,聽到了一絲細微的笛聲。尋聲音方向而去,果不其然發現了兩人終於盼到的人。

看了一眼四周並沒有見到藍忘機,兩人便三步變兩步的跑了上前:「魏前輩!」

魏無羨正鑽研著忘羨怎麼吹來著,被兩人這麼一吼,嚇的一激靈。回頭一看是這兩小輩,迅速的回復平靜從屋簷上飛身下來。

見藍思追跟藍景儀如此開心的模樣,魏無羨又忍不住捉弄他們一下:「你們倆這一路跑過來還這麼大聲喊我,可是忘了雲深不知處不可疾行、不可大聲喧嘩?」

藍思追愣了一下,確實是許久未見到魏無羨而一時沒注意,便道:「多謝魏前輩提醒。」

藍景儀則是翻個了大白眼:「家規還說不可半夜吹笛呢。」

魏無羨聽了有些訝異:「這我怎麼不知道?以前沒抄過這條啊,你們新加的?」

藍景儀一臉看神經病似的:「你沒事抄家規做什麼?」

「景儀。」藍思追在一旁用手肘頂了頂藍景儀。

被魏無羨帶偏話題的藍景儀這才想起自己想打小報告的事情,他道:「原本還想提醒你一些有關含光君的事,看你這麼悠閒我想應該是不用了。」

魏無羨一聽,雖然知道他們可能要說的事,但還是故作好奇的問了一問:「藍湛的事?什麼呀?快說來聽聽。」

藍景儀再次看了看四周,確定沒其他人後悄聲道:「你可不知道,自從你上次離開,含光君帶了一個女修回來。」

藍思追也看了一圈周圍,拉了拉藍景儀的袖子:「景儀,不可私下議論他人。」

魏無羨朝藍思追擺擺手:「沒事沒事思追,景儀你接著說。」

藍景儀見魏無羨頗有興趣,這下膽更大了:「那女修跟含光君出雙入對,含光君給他熬葷粥,還讓他騎小蘋果。甚至,還給他起了藍姓,字嬰!就你那個嬰!」

魏無羨欣慰地看著眼前小輩替自己著急的模樣,心裡軟了一片。但依然配合的演下去:「藍湛居然做了這些事,這女的感覺不簡單啊,看來我得會會這個人。」

藍景儀聽魏無羨這麼說,拼命點頭同意。藍思追卻是擔憂的道:「魏前輩,含光君會不會說什麼…」

魏無羨輕哼一聲:「藍湛能說什麼?我說一藍湛才不會說二呢。」突地,他朝兩小輩身後望了過去,揚了揚下巴:「是吧,含光君~」

藍思追與藍景儀同時一激靈,但又覺得魏無羨可能捉弄他們,在猶豫要不要轉身的同時,身後的人先開了口:「亥時將至,該歇息了。」

兩小輩趕緊轉過去行了個禮,齊聲道:「含光君。」

藍忘機看著一臉賊兮兮的魏無羨:「雲深不知處內不可夜遊,思追、景儀罰家規…」

「欸欸欸欸!含光君嘴下留人!」藍忘機還未說完,魏無羨出聲制止了他。來到藍忘機身邊,道:「是我不讓他們走的,不知含光君可否格外開恩?」

只見藍忘機嘆了一口氣,朝著兩小輩道:「回去吧。」

一聽免罰,藍思追與藍景儀趕緊向兩人辭行。魏無羨走到藍忘機身邊,長長的袖子下用手指勾了勾藍忘機的手。

他道:「藍湛,你怎麼那麼好,什麼都聽我的。」

藍忘機詫異的一秒,隨即恢復了平時冷若冰霜的模樣,緩緩道:「你也很好。」

魏無羨一聽,理所當然的自吹自擂了起來:「那可不,前世的我可是容貌好,資質又好。此世雖然差了那麼一點吧,但也沒那麼糟,加上我的聰明才智,勤加修練,這身體的金丹簡直不在話下!」

藍忘機聽他談起前世,眉頭稍皺了一下,但看著魏無羨並不在意的繼續劈哩啪啦說了下去,也就放心了許多。

「當然!」稍稍走在前頭的魏無羨突然一回頭,接著道:「有了含光君,我自然什麼都好啦。」

那一剎那,皎潔的月光灑在他身上,帶著屬於他的瀟灑笑容,眼眸裡映出的是那一襲白衣的自己,藍忘機看呆了。

上前一步與魏無羨並行,緊緊的牽住了他的手。

 

 

待續

_____
希望大家新年都過得不錯~
停了許久因為家裡出了喪事...
實在是沒有寫東西的心情

arrow
arrow

    月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