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雷雷雷避雷
※瘋狂魔改
※性別對調
※角色崩壞(畢竟性別都換了)
ooc預警
※純粹是因為想寫而寫,為了讓叔父不再心肌梗塞,看過忘了就好

 

12

藍景儀回想起好幾次快要到巳時鐘響前,路過廚房時都能看見含光君在裡面搗鼓著什麼。無奈還要趕去下一堂課,每次都沒能知曉接下來的劇情。

 

 

 

巳時鐘一響,藍忘機便拎著食盒從廚房往靜室的方向去了。

回到靜室後,藍忘機輕手輕腳的怕吵醒床上的人。把食盒裡的雞肉粥端出來擺好後,來到床邊將還在睡夢中的魏無羨拉起了身,道:「魏嬰,該起了。」

魏無羨眼睜都沒睜,離開被子的他往藍忘機懷裡鑽了鑽,尋了個舒服的位置,嘴裡碎念著:「再一會,就一會兒…」

「魏嬰,巳時了。」藍忘機雖然這麼說,卻依然將被子拉了上來。

魏無羨在藍忘機懷裡軟呼呼的道:「真的一會就好,我的好二哥哥,太亮了,你給我把眼睛蓋上吧…」

藍忘機輕笑,直接撈起懷中人兒的膝蓋和背,將他抱起來到放著熱粥的桌前。被香味吸引的魏無羨迷迷糊糊地嗅了嗅,眼睛微睜,藍忘機將一同抱來的被子繞了魏無羨一圈,把他鎖在自己懷中。隨後藍忘機拿起勺子舀了一口熱粥,吹涼了後再送到魏無羨嘴邊。

他道:「魏嬰,張嘴。」

魏無羨也聽話的張開了嘴,熱呼的粥吹涼了以後即好下嚥。軟糯的米被熬的滲入了雞肉的鮮味,調味也不鹹不淡,極其適合早上空腹暖胃喝。

這麼一來一回,魏無羨也被餵醒了。

被裹成一圈的魏無羨問:「藍湛,幾時了?」

藍忘機道:「過了巳時了。」

魏無羨聽了一驚:「你怎麼又沒叫我!」

藍忘機無奈道:「我叫了。」

 

 

 

終於有一次輪到藍景儀輪值廚房時,他一早進廚房變看到灶台上小火正燉著一鍋東西。好奇掀開鍋蓋,發現裡面是被水浸著的米和雞肉。

葷粥?藍景儀心道。誰那麼大膽敢在雲深不知處吃葷,還特地這麼早來開小灶,待他發現是哪個同門學生後,定要同他討要一碗來做封口費。

但…

回想到這裡,藍景儀一激動拍桌站起,看著金凌跟思追道:「你們能想像含光君那麼早起居然是在燉雞肉粥嗎!」

後者兩人搖搖頭:「不能…」

藍景儀坐下後悲憤地啃了一口碗裡的雞腿:「那次早上那雞肉粥的味道實在是太香了,我太難了。從來不知道含光君手藝這麼好,真是便宜了那女的!」

他又道:「還不只這件事!自從他來蘭室上課後,含光君的目光就全在他身上了。」

金凌一挑眉:「難道你還喜歡含光君看著你上課?」

藍景儀彷彿想像到那畫面整個人一激靈,趕緊來個否定三連:「不不不,我沒有我不是我不喜歡。」

金凌哼了一聲:「那不就得了,含光君愛看誰就看誰唄。」

藍景儀又是一拍桌:「那可不行,這樣魏前輩怎麼辦!」

金凌與藍思追一聽,瞬間了然。藍思追道:「確實含光君目前的重心都在嬰姑娘身上了,魏前輩也不知道跑哪去了…」

金凌插嘴道:「等等,你說那女的叫什麼?」

藍景儀搶著答:「含光君給他起了個字,就叫嬰。」

金凌眨了眨眼,這下連他也搞不懂了。

 

 

 

難得一次早起,魏無羨睡眼惺忪的讓藍忘機幫他把全身都打理好後,兩人一同往蘭室的方向去。只要是輪到藍忘機講課的日子,魏無羨必定捧場。

對這個擇教師而上課的學生,其他門生們也不敢多說。畢竟次次都跟藍忘機一同來去,也沒見他翹課受罰過。

既然藍啟仁沒說什麼,掌罰的藍忘機也默許,自然沒有人敢質疑為什麼這麼新來的可以不用全勤。

更別提每每藍忘機上課時,目光總是往魏無羨那邊飄去。而魏無羨又愛在藍忘機講課時趁其他門生不注意拋拋媚眼,惹得藍忘機不是紅著耳根就是目光溫柔地看著他把課上完。

下課回靜室的路上,兩人並肩走著。魏無羨開口道:「藍湛,你耳朵紅了。」

藍忘機不語,稍稍加快了腳步。

魏無羨小跑跟上,又道:「藍湛,你別不理我呀。你跟我說說耳朵怎麼用紅了,是不是想到什麼事了?」

藍忘機回道:「並未。」

「好呀藍忘機,你現在還會說謊了。給門生講課如此修身養性之事,你卻腦子裡胡思亂想到耳根子都紅了。」魏無羨停頓了一下,又道:「還不快給我講講,想到了什麼?是不是又再想……對我做什麼?」

藍忘機耳根子似乎更紅了,卻依然淡淡一道:「不知羞。」

魏無羨一把勾住藍忘機的手臂:「唉呦我的好二哥哥,你跟我說說嘛,我好好奇呀。你說了咱倆搞不好一會還能照做呀!」魏無羨剛說完,彷彿感覺到藍忘機整個人一愣征,又迅速地恢復冷清。

只見藍忘機小聲道:「你。」

突如其來的一個字,魏無羨沒聽明白:「我?我什麼我…」話還沒說完,便了解了藍忘機的意思。一股燥熱感襲上來,魏無羨嘀咕道:「你又撩我。」

藍忘機並未回話,嘴角揚起一抹微笑。

 

 

 

藍景儀道:「我就問你能想像含光君一個時辰裡只看著你嗎!」

金凌搖搖頭:「不能,但跟舅舅比起來,還是舅舅比較可怕。」

藍思追想了一下,道:「景儀,我覺得含光君的眼神沒有你說的那麼可怕…」

藍景儀又道:「還不止這些!我還沒說完!那女的她…」

說到這裡,藍思追開口打斷:「景儀,好歹是含光君的人,我們也該稱一聲嬰姑娘。」

藍景儀改口:「嬰姑娘他、他還讓含光君給他牽小蘋果!」

金凌又問:「小蘋果不是魏無羨的嗎?他怎麼能…」

藍景儀答道:「他就是能,而且他還這麼做了!所以才說他給含光君下藥了,但思追一點也不相信我。」

藍思追無奈勸道:「景儀,無憑無據不可妄斷他人。」

藍景儀道:「思追,咱倆一起看見的,你怎麼一點都不懷疑他。」

藍思追苦笑,回想起那天的情形。

他跟藍景儀想著含光君最近忙著陪嬰姑娘,不知道有沒有去餵後山的兔子,便兩人帶了一籃蘿蔔來到了後山。

誰知,剛好遇到也同樣在後山的含光君與嬰姑娘兩人,拿了一籃蘋果來餵小蘋果。藍景儀趕緊拉著藍思追道一旁的大樹後,遠遠觀望著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兩人。

藍思追道:「景儀,為什麼我們要一副做了虧心事的樣子…」

藍景儀道:「思追你別吵,我們先看看這個嬰姑娘要打什麼主意。」

 

 

 

遠方的藍忘機與魏無羨站在小蘋果前,魏無羨此時已經是一身女裝,他對著小蘋果道:「小蘋果,猜猜我是誰呀?」

小蘋果先是嚼著嘴裡的草看著眼前的人,然後突然看出了端倪,整個驢往後退了三步,呆若木驢。

「我有這麼可怕嗎?」魏無羨拿起蘋果餵給呆掉的小蘋果,又道:「藍湛咱們看兔子去,女裝太難走路了,我不想走,就騎小蘋果!」

藍忘機道:「好。」

忽地,避塵出竅,直直地往遠方的樹幹飛去。直接釘在樹幹上,藍忘機沉聲道:「出來。」

躲在樹後的藍思追跟藍景儀才怯怯地走了出來,雙雙鞠躬喊了聲含光君。

魏無羨見到小輩們心生歡喜,忘了自己現在是女裝的樣子,一張口就熱情的喊著習慣的暱稱:「小朋友們~」

藍景儀一聽就是一個回懟:「誰是你小朋友們!」

藍思追趕緊拉了拉藍景儀的袖子,魏無羨這才想起自己又是帶著面紗又是女裝,孩子們當然認不出自己了。玩心大起,他又道:「你們是含光君的小朋友們,自然也是我的小朋友們了。」

藍景儀不服又回:「你少跟我們套近乎。」

「我可沒有。含光君的就是我的,而且你們含光君聽我的,不信你們看。」魏無羨轉向藍湛,道:「藍二公子,幫我牽著小蘋果唄。」

藍忘機二話不說就是拉起繩。

兩小輩看呆了。

藍景儀急了:「含光君的明明就是魏前──」

藍思追一把摀住藍景儀的嘴:「含光君,餵兔子的籃子就在那兒,既然您來了我們就先走了。」說完趕緊把藍景儀拖離現場。

便也沒見到在兩小輩走後,魏無羨欣慰地跟藍忘機說道:「藍湛,這兩孩子,教得真好。」

藍忘機淡淡一笑,將魏無羨從小蘋果上抱了下來,額上輕落一吻:「是你教得好。」

 

 

 

藍思追講到這裡,藍景儀又是對著金凌質問:「你能想像含光君給人牽著小蘋果散步嗎!」

金凌陷入了沉思道:「確實想像不出來…」

一旁藍思追疑惑心道:其實我怎麼感覺還挺常見的…

金凌又道:「不對,那魏無羨呢?含光君那之後都沒出去找過嗎?這不對勁啊,之前在觀音廟的時候,含光君可是…」

想到這,金凌噤聲。身為觀音廟事件的前排觀眾,他覺得含光君現在的行為實在是太詭異了,但又不好意思把他看到的告訴眼前的思追跟景儀。

他接著道:「你們都沒問含光君嗎?」

藍景儀瞬間弱了氣勢:「誰敢啊…」

 

 

待續

_____

不知道這樣跳來跳去會不會覺得很亂...
還有 痞客邦的排版總是很奇怪啊!

arrow
arrow

    月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