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雷雷雷避雷
※瘋狂魔改
※性別對調
※角色崩壞(畢竟性別都換了)
ooc預警
※純粹是因為想寫而寫,為了讓叔父不再心肌梗塞,看過忘了就好

 

 

5.

 

「你看我這計畫怎麼樣?」

魏無羨坐在藍忘機懷裡,玩著藍忘機垂至肩上的三千髮絲,一邊編著辮子一邊期待地抬頭望著他。

藍忘機正批改著之前拿來的卷宗,絲毫沒有猶豫的道:「不妥。」

「為何?我覺得挺好的啊。藍湛你看,要是照著這個計畫,你便用不擔心你叔父天天被氣的吹鬍子瞪眼,你叔父也不用擔心我把你帶壞,小朋友們也不用見我就躲,這可是一箭三鵰!」魏無羨掰著手指數著他自己認為這計畫的優點,但其實心裡更想的是看藍忘機若同意以後不知道該怎麼應對的樣子。

藍忘機放下手中毛筆,嘆了一口氣。看向魏無羨道:「不想委屈你。」

魏無羨道:「不委屈不委屈,我覺得可好玩了。再說了,你們家防火防盜防魏嬰,現在我看那塊家訓石都快加上雲深不知處禁魏無羨了。若是這事成了,我不僅能大搖大擺的到處走,還能不用穿著那憋得要死的裹胸。」

藍忘機道:「你若想出去,出去便是。不會有人攔你,亦不會有人罰你。」

「唉呦藍二哥哥。」瞧著藍忘機依然沒打算同意,魏無羨抓著藍忘機的手晃著,接著道:「你陪我玩玩嘛,你說過什麼都答應我的。還是說你嫌棄我這一身?你昨天明明說很美的。」

看著魏無羨嘟嘴撒嬌什麼都用上了,藍忘機撫上了魏無羨抓著自己的手。猶豫了一會,終究是輕聲道:「…好。」

 

 

 

一日。

本該是不該大聲喧嘩的雲深不知處被一吼打破了寧靜。

「藍忘機,你簡直不可理喻!」

剛好是準備晨課的時間,雲深不知處的路上有許多弟子們都被這一吼吸引。畢竟敢連名帶姓大聲吼出藍忘機三個字的人為數不多,敢在雲深不知處大吼的人更是少之又少。

藍思追跟藍景儀也在去上課的路上,聞聲而來看到魏無羨一臉怒氣沖沖的從靜室的方向走了出來。

藍思追上前行了個禮,道:「魏前輩,您這是怎麼了。」

「問你們含光君去。」魏無羨回頭看了一眼,藍忘機正不疾不徐的緩緩從靜室走出來。

「含光君怎麼可能會跟我們說…」藍景儀剛說完就被藍思追扯了一下,見到藍忘機又行了個禮。

藍忘機緩緩來到魏無羨面前伸手道:「魏嬰,回屋裡去。」

「傻子才回屋裡去,我就沒見過你這麼古板的人!」魏無羨一揮手拍掉了藍忘機伸出來的手,哼的一聲轉身離開。

藍忘機看著魏無羨離去的身影,欲跟上前,但最後只是嘆了聲氣,看向藍思追與藍景儀道:「晨課時間,莫要遲到。」

兩小輩回答了是便匆匆溜走了。

「忘機。」藍曦臣不知什麼時候也來到這吵架現場,看著藍忘機站在原地,卻不見他因吵架而絲毫不開心的樣子。

藍忘機見了來人,抬手作揖道:「兄長,您怎麼出關了。」

「既然你都回來了,我可不能把事情都丟給你。」藍曦臣接著道:「可是同魏公子吵架了?我看魏公子挺生氣的,你怎麼還如此開心。」

藍忘機道:「兄長,並不是什麼大事。」

藍曦臣道:「不是大事便好。我出關了就該去找叔父一趟,你可要同行?」

藍忘機道:「好。」

 

兩人一來到藍啟仁房間,便見他一臉黑的在靜心打坐,不用想也知道稍早發生的事情肯定已經傳入了他耳裡。藍曦臣與藍忘機鞠躬喊了聲叔父,藍啟仁才緩緩睜眼。

「曦臣,出關了。」藍啟仁道。

藍曦臣道:「是,這陣子讓叔父操勞了。」

藍啟仁點了點頭,看向藍忘機,道:「聽聞方才…」

「忘機自會去領罰。」藍啟仁話還沒說完,便被藍忘機出聲打斷。

藍啟仁看了一眼藍忘機,邊嘆氣邊搖頭,道:「忘機,今日有些事情需下山處理,不如便交給你辦了以功代罰吧。」

藍忘機有些詫異,愣了一秒道:「是。」

 

_______

最後幾句是想寫那種叔父雖無奈,但依然擔心藍忘機於是給他了個去追老婆的機會的感覺ˇˇ

arrow
arrow

    月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